我決定將我用了將近20年的時間的故事完整地記下來.....1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羅坤首先向岳柔心了解了一下她當時所看到的情況。

 

 

 

當時岳柔心負責的是學校內部最後一圈的巡查,看是否還有學生逗留在宿舍外或者說有要逃寢的行為,但是除了我以外,她沒有再看到任何的學生。

 

 

 

她發現我的時候,我正一個人傻傻地站在宿舍樓的門口,雙眼目視著前方發呆,用她的話來講,我似乎當時是在想著什麼心事,而且想得很用神,以至於呼喚了我長達五分鐘我都沒有反應。

 

 

 

這一點我不得不承認,我當時的確是處在發呆的狀態,不過她的說法其中有一點我不贊同,就是我當時是在望著風影樓的眼睛在發呆,但是她卻沒有看到風影樓,只看到了我自己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等我回過神來以後,她送我回寢室,進入寢室後所發生的一切和我之前對羅坤的講述基本上如出一轍,唯一不同的是岳柔心說我和楊雪吵了架,然後才離開宿舍的,而我講述的內容,是楊雪對我發動了襲擊,我逃出來的。

 

 

 

岳柔心同時還給出了一份最完美的證明,那就是在我們回到宿舍之後,楊雪的確還活著,並且告訴羅坤我們回到寢室同楊雪交談的準確是——凌晨兩點半。

 

 

 

通過羅坤臉上的表情,我可以看出我和岳柔心兩份迥然不同的故事把他給搞糊塗了,他雖然還是更偏向懷疑我,但是此時我能感受得到他心里特別的矛盾。

 

 

 

我雖然不是很清楚警察的辦案流程,但是我在影視劇中看到過,警察在檢查屍體的時候,都會推斷死亡時間,而根據之前羅坤詢問我的過程當中所主動提到的時間點來判斷,我大膽猜測法醫推斷的死亡時間是在12點之後,而根據羅坤猶豫的表情來看又肯定是在兩點半之前。

 

 

 

但是我和岳柔心的供詞當中,雖然講述的過程一時間讓人有些難以信服,但是我們共同提到了兩點半的時候,楊雪還活著,她還說過話,這就等同於將他們警方的法醫所得出的結論徹底推翻了。

 

 

 

他略微低下頭,手捏著下巴思考了幾分鐘過後,抬起頭來問我:“問天羽同學,你確定你昨天晚上見到的那個人,是你的同班同學風影樓嗎?”

 

 

 

“是的。”很顯然他問這句話的意思,是決定暫時先相信岳柔心和我的證詞,凌晨兩點半的時候,楊雪還活著的事實,他之所以問我,是因為我現在在這個案件當中才是關鍵人物。

 

 

 

岳柔心沒有經歷過我之前所經歷的故事,那麼能夠證明我清白的人,只有和我有過共同經歷的風影樓能夠為我佐證了。

 

 

 

“那好。”羅坤點點頭,轉而對岳柔心說道,“岳老師,我想見一見你們班這位風同學。”

 

 

 

我看到岳柔心表情疑惑地看了看我,然後低下頭來陷入了沉思,最後似乎有些是在喃喃自語地說道:“風影樓?我的班上根本就沒有叫風影樓的同學啊?”

 

 

 

岳柔心這番話雖然說得聲音很低,但是宿舍裡面安靜的環境在無形之中將她的話音放大了不少。

 

 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